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涿鹿法院:倾力协助兄弟法院 成功扣押涉案车辆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5:06 打印 字号: | |

2021年6月7日,涿鹿县人民法院接到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协助执行函,请求配合该院执行人员扣押涿鹿县内一辆涉案车辆。接到该协助执行函后,涿鹿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执行干警和警车,于次日下午在涿鹿县东兴社区附近找到了该涉案车辆。

执行过程中,车主情绪激动,拒交车钥匙,试图抗拒执法。面对这种情况,宽城区人民法院和我院执行干警并没有马上使用强制措施,而是对其进行耐心释法教育,告知其抗拒执法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最终车主被法院干警说服,转变态度,把钥匙交给了执行干警。涿鹿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协助兄弟法院完成了此次车辆扣押工作,本次执行行动圆满完成。

异地执行始终是执行工作的难点之一,涿鹿法院始终坚持全国法院“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执行联动工作,以讲政治、顾大局的相互协调精神全力配合兄弟法院解决执行事项,共同缓解异地执行压力,形成强大执行合力,把司法便民和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同时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


 
来源:涿鹿县法院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