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1-07 09:46:06 打印 字号: | |

2022年1月6日下午,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云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集中学习后,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赵云峰常务副院长强调:

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素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握六个“深刻领悟”,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



要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认真领会学习精神,为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同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贯穿于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筹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要把准方向,真抓实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同党中央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见效。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注重统筹推进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和法院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张家口发展,着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方面工作,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法教处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