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0:59:56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市中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院党组副书记李践锋通报了2021年全市法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市两级法院深刻反思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广大干警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敬畏法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志刚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市中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全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两级法院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求全市法院系统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不移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监督制约,确保审判权依法正确行使;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成如主持会议



 
来源:督察室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