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深受鼓舞 接续奋进!市中院党组研究部署服务后冬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7: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在张家口市中院党组报送的《关于法治护航冬奥工作总结》上作出重要批示:“法治护航冬奥,张家口两级法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应予充分肯定。”黄明耀院长同时要求对该项工作进一步梳理总结,并以适当方式报告最高法院。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树勇也作出批示,要求将张家口市法治护航冬奥的做法向全省法院转发。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对此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黄明耀院长、高树勇常务副院长批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谋划好后奥运时代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在冬奥会筹办举办期间,市中院党组带领全市两级法院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审判职能,超前谋划布局,加强内外协调,优化工作机制,精心制定并严格实施法治护航冬奥十项举措等一系列实施意见,为冬奥会筹办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根据黄明耀院长指示,市中院党组对后冬奥时代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和保障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后冬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依法保障全市冰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出台冰雪产业发展司法服务保障指导意见,积极促进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和冰雪运动融合发展。

加强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建设工作,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高院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要求,紧紧围绕冰雪运动发展前沿性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创新理论观点,统一裁判标准,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

积极筹备首届全国冰雪体育运动法治论坛各项工作,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论坛圆满成功。



张家口市两级法院将以省高院领导批示肯定为动力,在法治护航冬奥成功举办的工作基础上,持续发力、接续奋斗,为服务后冬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