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阳原县人民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团队践行司法为民显真章
作者:赵逾峰  发布时间:2022-04-18 15:54:39 打印 字号: | |


先予执行,为民解忧

  “感谢张树法官,通过你们的工作,及时为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处理结果让我满意。”一位交通事故受害人如是说。在该庭审理的众多交通事故案件中,有部分特别困难当事人由于无法及时获取保险理赔款及肇事方的赔偿,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因此向法院申请先予执行医疗费用。在审理这类案件时,该庭在考虑基本案情及相关责任与投保的情况下,酌情裁定先予执行部分医疗费,解除受害当事人的困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因案而异,力促调解

  交通事故案件经过交警队调解和处理,当事人仍然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才起诉至法院,调解结案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办案干警仍努力坚持“调解为主,多调少判、调判结合”原则,将调解贯穿于诉讼活动中。为让每一个交通事故受害人尽快得到赔偿和心灵宽慰,力求调解结案,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张树法官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努力寻找各方当事人利益平衡点的基础上,把握当事人形成纠纷、产生矛盾的焦点,觅求最佳的调解方案,尽快而稳妥地解决纷争。

  就地办案,送法服务

  办案人员坚持便利当事人的原则,深入田间地头及群众家中,与案件当事人深入沟通,找准案件症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进调解结案,获得群众一致好评。办案人员撰写宣传案例,坚持开展“送法下乡”服务,到各乡镇为群众做了一堂堂生动而详尽的经典案例回顾,普及了较为全面的交通安全及快速保险理赔知识,群众们一致反映;“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知识。”


 
来源:阳原县法院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