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追寻“五四”足迹,弘扬爱国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抒怀“五四”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06 15:00:53 打印 字号: | |

历史长河浩荡向前,“五四”精神之火生生不息。过去100多年的时间里,“五四”精神从未被世人忘记,回看往昔百年岁月,即便期间诸多波澜,可“五四”精神从未改变。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始终是“五四”精神和五四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时光不老,青春正好,笃行且不怠,奋斗正当时。



市中院执行局

一百多年前的“五四运动”弘扬了爱国精神,传播了马克思主义,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现在“五四精神”依然激励着青年一代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心系民族,鞭策着青年一代求真学问、知行合一、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的执行干警,担负着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神圣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法治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心怀“国之大者”,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奋斗中留下无悔青春。


桥东法院执行局—朱小川

“爱国、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作为以一名新时代政法干警,应当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人民对公平公正司法的期待越来越高,对法官素质和专业知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出:“一个错案的负面影响足以摧毁九十九个公平裁判积累起来的良好形象。执法司法中万分之一的失误,对当事人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底线思维,敢于担当,为司法公信力争光添彩。


下花园法院执行局—程宝贵

青春是担当,是不负韶华的梦想,是生生不息的奋斗,致敬青春,致敬每一位拼尽全力的执行干警!本人将继续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其转化为人民办实事的源源动力,在执行工作岗位上,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优异的执行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怀安法院执行局—党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人民法院青年执行干警,一名驻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的卫士,对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在此,我希望全局青年执行干警以钉钉子的精神、永不言弃的坚持、坚韧不拔的毅力来迎接新时代、新形势给予的更高挑战,要与困境奋斗,与时代奋斗,与自身缺点奋斗,将青春之花绽放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点一滴当中,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阳原法院执行局—史晓玫

草长莺飞,春风和煦,花开正好,又到一年五月,迎来了属于我们青年人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五四”精神,要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要为了心中信仰而坚持奋斗,要为民族复兴而拼搏进取,要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作为一名普通的执行干警,我深知执行工作不易,但我坚守着的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将始终心中装着人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良知,不断学习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经开法院执行局—张雁东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103年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篇章。“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法院事业催人奋进,作为人民法官,我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对事,坚守法治信仰、锤炼司法作风,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宣化法院执行局—范爽

年少时,每日必看的《今日说法》为我种下了一颗投身法律事业的种子。2017年,我怀揣着梦想进入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法院,欢喜着自己距离“法官梦”又近了一步。两年的审判辅助工作、三年的执行辅助工作,让我深刻了解到法官所承担的巨大压力和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苦累。“欲执法槌,必承其重。” 成为一名人民法官,需要有强大的内心和不惧艰险的勇气。如今,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这是我的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将秉持公平正义的信仰,用法律丈量世事,不忘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望,做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的“守门人”。


康保法院执行局—邢志刚

“五四”精神最核心的内涵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国家进步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法院干警,应当将“五四”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在工作上始终拥护党的领导,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定不移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市青年执行干警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