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张家口晚报:全市法院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9:17 打印 字号: | |

全市法院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专项活动  

  本报讯 6月2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蔚县代王城镇举行了“乡村振兴·法治同行” 专项活动启动仪式,为首批特邀的“法律明白人”、“调解员”颁发了聘书。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专项活动是我市两级法院立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的一项重大活动,活动将贯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过程,从现在到明年6月开展第一阶段专项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探索构建“党建引领+法治同行+村民自治”的纠纷化解工作新模式,搭建起“与民有约”工作平台,并充分依托驻村工作队、人民法庭及相关单位、村两委组织及“法律明白人”等部门和社会力量,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协调联动、分层递进的纠纷化解模式,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一阶段,全市法院将以开展一次专题走访调研活动; 协助打造一支高水平乡村调解员队伍; 协助修订一套村规民约行为准则; 举办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健全一项生态保护联动机制的“五个一”为具体抓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颖 潘守成)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