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河北法制报:为企业追回拖欠6年欠款398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5:25 打印 字号: | |

张家口中院执行法官力促和解

为企业追回拖欠6年欠款3980万元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梁燕 通讯员 何运功)6月22日,当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最后一笔200万元执行款支付给北京某企业,一起拖欠6年之久且高达3980万元的欠款纠纷案至此圆满结案。

2015年11月,被执行人张北某公司拟进行增资扩股,于是与申请执行人北京某企业联系,共同进行投资,双方经协商后,签订了有关合同,并约定如果扩股达不到预期,被执行人会按年利率10%回购。申请执行人按照约定向被执行人投资2500万元。但直到2018年,被执行人一直未进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落实申请执行人的股东身份,也未进行回购,申请执行人遂提出退回投资款并支付利息。经多次催要未果,申请执行人提交仲裁,经裁决确定被执行人退还申请执行人本金250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因被执行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裁决决定,今年2月,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发现,本案双方协议分期履行效果最好。于是,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单位核实收入情况和日常开销情况,并让其出具了保证书。

为从根本上消除申请执行人的顾虑,执行法官多次找到申请执行人,就案情与其进行研判分析,指出如果现在采取强制处置措施,申请执行人的债权肯定无法全部实现。目前被执行人企业还能正常运行,给予一定的时间,其必定能偿还债务,最终达到双赢的良好效果。在执行法官有理有据的释法明理下,申请人执行人表示相信法院,同意分期履行。

在分期履行的过程中,执行法官严格监督,每一期案款都转入法院账户,由法院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截至6月22日,被执行人最后一笔200万元执行款到账,至此申请执行人的3980万元案款全部执结,一桩长达6年的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