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张家口晚报:“一校一法官” 入校“开课”
  发布时间:2022-07-11 08:51:22 打印 字号: | |

“一校一法官” 入校“开课”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一校一法官”活动要求,日前,桥东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孟庆友及法官李美娜到联系的铁道西街小学,开展“司法护蕾守望未来”专题法制宣传教育课,该校9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课堂上,法官李美娜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讲述了民事责任年龄问题、未成年人侵害他人财产责任承担问题及未成年人人身受到损害的责任承担等问题。
  随后,孟庆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以及预防措施,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远离不良诱惑。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桥东法院将以“一校一法官” 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和学校加强联系,鼓励法官以“普法课堂”等形式送法进校园,利用鲜活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判断能力,养成自觉守法的良好习惯。
  (李颖 王鹏飞)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