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司法护航冰雪运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09:37:08 打印 字号: | |

为精准服务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后奥运经济发展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中院组织召开司法护航冰雪运动座谈会。市体育局、市文旅局、崇礼区、张北县、尚义县三个区县政府主管部门和法院领导,各雪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市中院副院长张弘主持座谈会。会上,市中院向市滑雪协会、各雪场发了司法建议书。市中院专委李亚成就司法建议参与社会治理职能作用发挥进行专门讲解,并介绍了我市法院开展司法建议工作情况。市中院研究室主任赵洲就司法建议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

座谈会上,参与人员认为市中院司法建议针对性强,问题抓的准,建议非常实,对于冰雪企业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大家紧密结合实际谈了体会,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主要有:健全冰雪企业安全运营机制、提升游客自我约束与防范能力、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强化诉前化解冰雪运动相关纠纷等等。


张弘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多元预防化解冰雪运动纠纷工作机制。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形成合力加以服务和保障。市中院结合审判实践向各雪场制发司法建议,将在雪场经营过程中可能发生伤害的隐患和漏洞作出警示,建议冰雪企业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目的就是要发挥法治导向与价值,积极预防矛盾纠纷发生,积极促进冰雪纠纷诉前化解。各雪场要紧密结合实际,按照建议内容逐项落实,确保安全经营、健康发展。

二是发挥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贡献法治力量。发展冰雪运动是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服务保障冰雪运动和冰雪企业,是人民法院的职责和使命。县区政府以及体育、文旅主管部门严格执法,滑雪协会等组织积极发挥自治职能,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共同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真正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提供法治智慧和力量。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保障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后奥运经济,冰雪经济是重中之重。冰雪企业经营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怎样的服务,怎样发展才能适应市场需求等等,这些问题不仅仅是冰雪企业要解决的,还是相关职能部门要思考的。人民法院要紧密结合营商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搞好司法服务,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切实提升司法护航冰雪经济发展的成效。


 
来源:研究室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