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张家口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08:14:27 打印 字号: | |

7月19日,张家口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张家口法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进一步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张家口法院在全面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采取了三项措施:

第一、制定《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措施》;

第二、开展“问计解纷大走访,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

第三、开展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暨夏季助企专项行动。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建国主持会议




发布会上,张家口法院就制定开展的三项措施情况予以公布。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致发布词



主动接受社会各届的监督。制定并发布《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措施》。上述25条措施从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完善便捷司法服务措施、持续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大力强化执行合同、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强化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监督评估工作、依法保障涉执行企业良性经营发展七个方面入手,内容涵盖了从立案到执行,从诉讼到非诉多元解纷的全部环节,从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的全过程实现对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

两级法院同步行动。开展“问计解纷大走访,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要求每个法官走访1-2个企业,广泛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并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同时,探索与企业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治护航。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从7月1日—9月30日,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效为民利剑执行夏季助企专项执行行动”。以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为企业纾困解难。行动内容包括聚焦涉企案件,切实助企纾困;紧盯民生案件,彰显为民宗旨;强化打财断血,黑财务必清底;集中腾退房屋,展示执行力量;传播执行声音,讲好执行故事五个方面。同时,要求两级法院要审慎合理适用法律赋予的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既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灵活采取查封、变价措施,对能“活封”的财产坚决不进行“死封”,在保障申请执行人债权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中小微企业不利影响,也要通过强力执行,确保能够执结的案件全部执结完毕,真正做到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民二庭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