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河北法制报:张家口法院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三项措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0 17:39:49 打印 字号: | |

张家口法院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三项措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河北法制报7月19日讯 (记者 梁燕 通讯员 潘守成)记者今天从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张家口法院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

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张家口中院制定并发布《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措施》,从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完善便捷司法服务措施、持续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大力强化执行合同等七个方面入手,内容涵盖了从立案到执行、从诉讼到非诉多元解纷的全部环节,从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的全过程实现对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

张家口两级法院坚持同步行动,开展了“问计解纷大走访,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要求每名法官走访1至2个企业,广泛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并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市场风险。同时,探索与企业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治护航。

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7月1日至9月30日,张家口两级法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高效为民利剑执行夏季助企专项执行行动”,以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张家口中院要求两级法院审慎合理适用法律赋予的各项强制执行措施,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既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灵活采取查封、变价措施,对能“活封”的财产坚决不进行“死封”,在保障申请执行人债权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中小微企业不利影响,又要通过强力执行,确保能够执结的案件全部执结完毕,真正做到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河北法制报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