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2 08:10:18 打印 字号: | |

近日,张家口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2下半年刑事审判工作会。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分别在万全法院、下花园法院、张北法院分片区进行,万全、下花园、张北、蔚县、怀来和赤城法院院长、全市各县区法院主管刑事审判工作的领导和刑事庭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全市法院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和虚开发票犯罪案件进行了定罪、量刑和法律统一适用问题进行发布和讨论。


赵云峰常务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是中院党组审时度势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分析当前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形势和面临的新任务,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推动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云峰常务副院长强调,全市法院必须做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刑事审判工作打击犯罪、保护国家人民群众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地位作用;全体刑事审判人员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刑事审判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回应群众关切,为平安张家口建设贡献法院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认真办理好每一件案件。全市法院刑事审判人员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尊崇宪法和法律,严格贯彻《刑法》、《刑事诉讼法》及其司法解释规定,发扬明刑弼教、怀刑自爱的朴素法治精神,把案件办成精品,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切实维持好刑事审判队伍的现状稳定;二是注重刑事审判队伍的长远建设,要加强人员的选拔培养;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和监管,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廉洁行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必须坚决整治,确保队伍的纯洁性。



赵院长要求,各法院要认真抓好这次会议重点解决的两大问题的贯彻落实,坚决杜绝同案不同判、类案不同判问题的发生。

为了促进业务交流,加强法检沟通联系,共同提高工作水平,会议特别邀请了各县区检察院主管检察长和公诉部主任参加,与会同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求同存异,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效果十分显著。

 
来源:刑二庭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