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张家口晚报:我市成立首家“反家庭暴力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10:29:24 打印 字号: | |

我市成立首家“反家庭暴力工作室”

  

  本报讯 日前,我市首家“反家庭暴力工作室”在万全区人民法院揭牌,该工作室由区法院牵头,区妇联、公安分局、民政局、司法局、卫健局等共同参与、联合成立,旨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据悉,工作室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法院、公安、妇联等部门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强化一站式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作用,全面推动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和诉讼服务建设,切实保障受害人特别是妇女、未成年人及老年人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家庭、打造平安社会,进一步提升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实效。
  “万全区反家庭暴力工作室成立后,各职能部门将以工作室为平台,紧密联系、密切配合、齐心合力,将工作室打造成矛盾化解、基础防控、社会治理的亮点品牌,为有效减少家暴事件提供实质性帮助。”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李颖 田佳军 孟庆山)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龚泽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