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怀安县法院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1:53 打印 字号: | |

重拳出击有力度 强制腾房护民生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执行难问题,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怀安县法院按照张家口市中院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打响新年集中执行行动第一枪。


近日,随着响亮的“出发”号令,怀安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党建带领15名干警,有序奔赴执行现场。到达腾房现场后,在县政协委员等人的见证下,承办法官宣读了相关法律文书,释明依法强制腾房的原因和法律依据,各执行干警按照活动预案,依法有序进行强制腾房,对屋内物品进行清点、造册,并录音、录像,最后由政协委员及被执行人签字确认,保证腾房活动的规范透明。
被执行人见到执行干警的强硬行动,在得到申请执行人的同意下,承诺在5日内将房内可移动物品搬离。本次强制腾房执行行动不仅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的尊严、提升了人民法院的执行公信力,更是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一直以来,怀安县法院采取灵活多变的执行工作方式,将集中执行和分散执行相结合、线上执行与线下执行相结合、传统执行方法与现代执行手段相结合,紧紧围绕“减存案、提质效、建机制”工作目标,针对涉民生案件,加大对人财物的查控处置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怀安县法院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