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聚焦两会|司法助力冰雪运动及冰雪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9 15:33:27 打印 字号: | |

2022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揭牌和首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省高院给予高度评价并表彰,全市法院2名同志荣获三等功,16名同志荣获嘉奖、31名干警受通报表扬。全市法院积极参与建设“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全力服务后奥运经济发展,切实提升冰雪运动法律研究能力,为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首届冰雪运动法治保障学术交流会上,全市法院系统论文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和司法实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心撰写一批高质量学术论文。首届学术交流会共收录论文48篇,其中收录来自张家口市法院系统的论文12篇,在深化京张司法协作机制、加强青少年冰雪运动司法保护、强化滑雪场经营者安全保障义务、细化滑雪侵权案件相关方的责任、规范隐性营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为服务和保障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市中院与市体育局共同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推进司法建议工作,就加强安全保障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向市滑雪协会和冰雪企业提出司法建议,各家企业积极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