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09:11:05 打印 字号: | |

2月8日,张家口市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法院督导组组长法官管理处副处长李辉、督导组成员法官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田春良,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安树列席指导,市督导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秀荣,督导组成员市检察院机关纪委副书记尹志云、市检察院二级主任科员董颖悟全程监督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会前准备情况,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王靖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市中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靖院长代表市中院领导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法院督导组组长李辉、市委政法委安树调研员及市督导组组长黄秀荣作点评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并就市中院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



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作了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靖院长强调

一是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政治站位再提高。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团结带领全市法院干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改进作风、狠抓整改,自身建设再加强。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落细落实责任、细化优化措施,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改进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三是鼓足精神、司法为民,工作成效再提升。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结合全市法院开展的“全面提升年”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鼓足精气神,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充分发挥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场景提供坚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法教处
责任编辑:苏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